成渝经济网

巫溪:“不老”先锋用行动诠释最美“夕阳红”
2020-09-28 07:38:08    作者:张兵峰 张钰婷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兵峰 张钰婷)这个秋天,重庆市巫溪县和文明城市有个“约定”。昨(27)日,笔者了解到,在为城市按下“美颜键”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在本该安享晚年生活的年纪,他们却选择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深入巷道,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用行动诠释最美“夕阳红”。

志愿服务队正在对小区楼道进行清理。通讯员 张兵峰 摄

“把这个柜子放在左边这个地方。”“来来来,让一下,我们把东西抬过来。”“一件一件的堆放整齐点儿。”……一大早,巫溪县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小区就热闹起来,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大爷”“大妈”们,正忙碌着对小区楼道乱堆乱码的旧家具等物品进行集中清理。

别看他们头发花白,做起事来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只见“大爷”“大妈”用上扫帚、背篼等工具,背的背、扛的扛、扫的扫,不一会儿就把整个楼道都清理干净了。

“往常这些乱建乱搭让我们往来走路不便,现在打扫得干干净净,走路也通畅了。”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小区居民伍先梅对志愿者的行为赞叹有加。

据了解,北门沟小区是老旧开放式小区,乱堆乱码、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党员和“五老”群体优势,以党建引领、党支动员、党员发力,成立了一支平均年龄65岁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院坝会、集中综合整治等行动,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治理。

宁河街道人民社区北门沟小区支部书记陈振翠说:“在创文的过程中,北门沟支部通过召开院坝会、借助广播和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宣传,将创文工作入脑入心,发挥出了坚实的堡垒作用。”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北门沟小区的老党员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感染身边的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巫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