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委内瑞拉谴责特朗普政府卸任前再施制裁
2021-01-21 07:17:06    作者:包雪琳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外交部19日发布声明,谴责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在卸任前对这个南美国家施加新制裁。

  声明说,委内瑞拉“向国际社会谴责即将卸任的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又一次孤注一掷地侵犯委内瑞拉人民”。

  美国财政部19日宣布制裁委内瑞拉3名个人、14家实体和6艘船舶,声称这些制裁对象试图规避美方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018年赢得连任。美国不承认选举结果,扶持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马杜罗政府谴责美方支持瓜伊多的政变图谋,2019年初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特朗普政府以经济制裁、海上封锁等手段向委方持续施压。

  委内瑞拉石油储量丰富。美国2019年初制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限制委方原油出口,2020年制裁这家企业的合作企业及运送委内瑞拉原油的油轮。

  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于20日就职。他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安东尼·布林肯19日说,新一届美国政府仍会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领导人”。(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