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密接新冠病例 朴槿惠核酸检测阴性
2021-01-21 07:16:57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网     

    韩国法务部20日说,正在服刑的前总统朴槿惠因密切接触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当天上午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韩联社报道,朴槿惠18日乘车从首尔看守所前往一家医院接受门诊治疗,与同车一名次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狱警密切接触。按照法务部的说法,那名狱警与朴槿惠同车期间一直戴着口罩。

  尽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朴槿惠仍将在那家医院隔离一段时间。

  朴槿惠2016年12月遭国会弹劾。宪法法院2017年3月通过弹劾案,令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她同月底被捕,在首尔看守所被关押至今。

  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本月14日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监禁。朴槿惠先前因干涉国会选举案获刑两年,加上本次判决刑期,须累计服刑22年。刑期从2019年4月17日算起。(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