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女诗人格吕克获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2020-10-09 07:16:33    作者:和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文学院8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女诗人路易丝·格吕克。

  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马茨·马尔姆当天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获奖者时说,格吕克用她“带有朴素美的、清晰的诗意声音,令个人的存在普世化”。文学院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她从神话和古典图案中汲取灵感,呈现在她大部分的作品中”。

  马尔姆表示,他已与格吕克取得电话联系,她得知获奖感到非常惊喜。因新冠疫情,今年诺贝尔奖改为远程颁奖,希望明年能邀请格吕克来斯德哥尔摩。

  格吕克1943年出生于美国纽约,1968年出版处女诗集《头生子》,著有多本诗集和诗歌随笔集,获得过美国普利策奖、国家图书奖等多个奖项,被认为是美国当代最杰出的诗人之一。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