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促进交流 重庆市浙江商会赴綦江考察
2021-01-20 15:58:58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 115日,重庆市浙江商会和重庆綦江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了在渝浙商走进綦江区考察活动。

888144e61e82481b2b9ae9510dd99d2

重庆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储建根,秘书长郎诚,常务副会长蔡文志、周旭、江挺、柳树荣,副会长叶鑫、徐中法、吴达夫、苏光辉、周小皓、滕伟、杨涛,理事金鑫、唐小兵、周克孟及在綦浙商陆建生、朱进、池建江,副秘书长田密等近20人参加本次活动。

a45d36895333a85613a1a8898c34926

当天上午,商会考察团一行驱车抵达綦江,首先前往参观在綦浙企重庆天健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嘉宇世纪塑业有限公司。

1f729e1b5b224cad9f85df1de2a03bb35fd82abc445df49abccecf23e07966

天健新材位于綦江工业园区北渡铝产业园内,成立于201611月,是从事铝合金及有色金属材料研发生产为主的企业,铝合金产品制造项目得到綦江区政府大力支持。一期引进并建设国内领先设备,产品为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强化板扁铸锭、轨道交通型材圆铸锭,于20192月投入生产,年产10万吨,产值15亿元。二期为30万吨再生铝液直供项目,占地200亩,投资3.5亿元,建成后年产再生铝30万吨,产值40亿元。

8e8964ff92783101fa235502fe2cddc

嘉宇塑业是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位于綦江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100亩,修建现代化厂房5万平米,是规模化、现代化的日用塑料制品及IT、汽摩、家电相关配套塑料件研发、生产大型制造企业,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参与重庆市质监局质量执行标准的起草及制定,是国内最具规模化、现代化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先后荣获“重庆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育成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綦江区知名商标”、“参与重庆塑料行业制标唯一企业”等殊荣。为满足市场需求,嘉宇塑业还有两家兄弟公司,分别为重庆渝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长沙嘉宇塑业有限公司。该集团目前生产总占地约200亩,现代化厂房约10万平米,员工700余人,并已全面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线及智能化机械手,目前所有生产制造设备均采用闭环水冷系统,环保无污染并达到国家环保要求。

01e273dfd5dc01fd6e54e79bb1e5c3f

浙江商会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綦江区工业园区科创中心后,来到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綦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扬,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名坤,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祖勋等座谈。

16b8edfbf6606ace0a2e8507c09d12d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市浙江商会纪录片《奋斗在巴渝大地上》和綦江区工业园区的介绍短片。王名坤介绍说,綦江位于重庆南部,是渝黔合作先行示范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首先加快发展的区域中心城市”,是国家中小城市改革试点地区、新型城镇化试点地区,享有中国西部齿轮城、中国农民版画之乡、中国羽毛球之乡等美誉。綦江工业园区成立于2006年,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交通用铝高端金属产业基地、新型建筑材料产业现代化基地、战略新兴产业基地。

bef44827f6011f5897e7f96d738a1f2

刘扬对浙商和浙江商会莅临綦江商务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久闻浙江商会名气大,口碑好。浙商积极参与綦江建设发展,不少已经很好的融入了綦江,成为新綦江人。綦江这些年的发展建设升级很快,产业布局进行了调整,包括互联网产业、总部经济、产业园区和实体投资都期待继续与浙商和浙江商会更深入的合作。”

f697235841ebb99d43431ddb7d89de0

储建根表示,感谢綦江区刘扬常委和工业园区王书记、陈主任。这次在参观中看到綦江工业园区以“创新、共生、成长”的理念,坚持循环发展、集约配置,行政审批、社会服务高效集成,让大家印象深刻。他说:“浙江商会2021年开年的第一场考察活动来到阳光灿烂、风光秀美的綦江,感受很舒适,印象很深刻。看到浙商在綦江得到政府的认可,100多家在綦浙商都发展得很好,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浙商的支持。他表示今后会引进和推荐更多的浙商到綦江考察、投资兴业,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共同发展。”

41dc67e70ab2e2fb362d2e6e89c0149

郎诚表示,刚刚举行的2021年新春联谊会上,重庆市浙江商会又与綦江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天来的浙商企业都是已在重庆有多年的创业发展经历,并且有多个行业,代表性较强,比如涉及到的有城市商业地产、互联网及网络安全、环保产品生产、商贸物流、医疗检测、人力资源及培训以及文化传媒等。有的早己关注并看好綦江,有的之前己有合作意向,通过进一步考察交流和沟通,期望今后把产业发展链拉得更长,把友好纽带系得更紧,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谋求企业新的发展。

eb720248dc59fc0a3cc0877155e1909

    在浙商投资的普惠豪生大酒店,与会人员逐一自我介绍,并对綦江工业园区考察后的观感和政商沟通机制、企业未来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已入驻綦江的浙商代表就企业在当地经营发展的切身感受做了分享。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