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集中投产仪式
2021-01-16 08:30:10    作者:张明刚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胡子雄)2021年1月15日上午,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重庆名赫电子公司、智客物联(重庆)公司 、佳意新材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开达万管业有限公司在开州浦里新区举行了集中投产仪式。伴随着生产线的启动,全国独家产品小儿脾健灵糖浆生产线正式投产,并将销往全国各地。

集中投产剪彩仪式  田静 摄
集中投产剪彩仪式现场  田静 摄

 

在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智能化车间,两条全自动口服液、糖浆剂生产线正铆足马力生产。外包操作工龚小平仔细监测着仪器数值,他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介绍道:“这台贴标机具有字符检测、漏贴检测等功能,每分钟可以为700支药剂贴上标签。”除此之外,生产线还运用了PLC控制、机器臂、数字化等先进技术,节省了人力的同时还提高了百分之五十的生产效率,可实现年产糖浆剂5200万瓶,口服液1.42亿支。

 

集中投产仪式现场  田静 摄
集中投产剪彩仪式  田静 摄

 

至于为何选择落户在开州浦里,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宁发表示,首先是看中开州优良的营商环境,更重要的是渝东北有丰富地道的药材。开州更是云木香、延胡索、黄连的重要产区,将工厂设在这里,中药制剂的原材料便有了保障。

 

小儿脾健灵糖浆生产线  田静 摄
小儿脾健灵糖浆生产线  田静 摄

 

据悉,此次集中投产的五家企业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多位企业家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增添了招商引资的含金量和吸引力。

“现在,很多企业非常愿意落户在万达开这个区域。”浦里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宁川介绍说,万达开产业的协同,产业链的增链补链都有很多积极的作用。比如重庆名赫电子和万州的雷氏照明就有产业配套。浦里新区还有很多企业都与万州和达州等地方的产业相关联。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全自动生产线  田静 摄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全自动生产线  田静 摄

 

据介绍,目前,浦里新区已初步形成以家居建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体系,累计入驻企业188家。已集中投产的几家企业每年将创造产值近30个亿、增加税收六千多万元,对于整个区域的产业布局,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布局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智能化车间  田静 摄
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智能化车间  田静 摄

 

接下来,浦里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和万州、达州地区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基础交通建设,加强企业的互动,加强联合招商,加强有关扶持政策的协同,共同促进区域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