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在渝盛大开幕
2020-09-28 07:08:07    作者:李斌 向建明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928日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巴风渝韵醉巴南—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在南温泉景区隆重开幕。重庆巴南区热情邀请广大市民参加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系列活动,到巴南游巴地、赏巴景、住巴居、品巴味。

       微信图片_20200928234113(巴南.jpg

                                  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开幕现场(巴南区文旅委供图)

       为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带动旅游消费,助推文旅市场复苏,重庆开启了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这是巴南献给老重庆人的温馨礼物,既代表着对老巴县往昔的怀恋,也意味着对新巴南未来的憧憬。

       巴南南温泉,重庆市著名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温泉资源发现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享誉巴渝的历史名泉,承载了许多重庆人的童年记忆。该景区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集山、水、林、泉、洞、瀑为一体,群山蜿蜒,峰峦叠翠。南塘温泳、仙女幽岩、峭壁飞泉、虎啸悬流等著名的“南泉十二景”更是是南温泉美景的精华。除了秀美的自然景观,南温泉还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等人文景观引人入胜。

       沉浸于中秋国庆双节的南温泉,不仅有2020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开幕式,还有首届南温泉灯会、老巴县茶馆龙门阵、温泉文化论坛、南温泉记忆展、菊花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将轮番亮相。

       在开幕式上,巴南区与成都市温江区联袂呈现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创文艺演出,紧紧围绕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主城都市区文旅发展,共绘成渝双城“文旅同心圆”。

       巴南区文旅委表示,这个金秋,巴南特邀广大游客朋友到巴南体验“七个一”休闲活动,感受“老巴县”风韵、品味“最重庆”味道。

       一是泡一回康养温泉。巴南是重庆唯一的“中国温泉之乡”,节庆期间东温泉将举办温泉体验季及东温泉“九花谷”开园活动,赏菊泡泉乐在其中。

       二是品一壶巴南清茶。巴南种茶历史悠久,“定心”、巴南银针享誉国内外。活动期间,白象山茶园有宋代点茶、手工制茶等体验活动,丰盛古镇可感受老茶馆味道,听老巴县龙门阵。

       三是住一晚乡野民宿。巴南精品民宿有20多家,有临江的、临崖的、森林中的…可谓看得见炊烟、望得见星空、记得住乡愁。

       四是赶一次原乡市集。巴南古镇、古村、古街较多,最出名的是丰盛古镇、木洞古镇。节庆期间丰盛将举办非遗市集活动,西流沱小镇也将举办老外学非遗活动。

       五是采一篮田园瓜果。巴南四季有花,四季有果,节庆期间,将举办格桑花节、农民丰收节、金秋红枫季等系列活动,可以采摘接龙蜜柚、东温泉五步柚等蔬菜瓜果。

      六是爽一把乘风破浪。巴南拥有全市最多的低空飞行项目,天盟航空,昊宇航空,南山南滑翔伞基地都可体验,从不同视觉欣赏巴南美景。

     七是嗨一场文体活动。巴南华熙国际文化体育中心,是西南最大的室内文化体育场馆。活动期间,极光电音秀、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赛、“不夜巴南"体育文化旅游消费季等大型文体活动将轮流登场。

                    (李斌  向建明)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