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两地机关事务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27 22:15:25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927日,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渝签署合作协议。两地表示,围绕政务服务保障、节约型机关建设、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这次签署合作协议是重庆四川两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协同服务建设成渝经济圈需要的一大举措。

 

根据协议,两地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坚持优势互补、合作互动、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原则,着力构筑起机关事务工作政策共研、标准共建、信息共享、干部共训合作机制。

  

      按照协议,两地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合作内容共有6项,分别是共同服务保障川渝两地政务交流及经济合作等会议活动、共同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合作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协同开展政策理论研究、对接编制机关事务发展规划、构建机关事务干部交流培训机制。

  

       在推进川渝两省市节约型机关建设方面,两地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发挥职能相同、资源相似、地域相近的优势,推动节能降耗、制止餐饮浪费、新能源技术运用、绿色出行、运行成本控制等具体事宜上的合作交流,推广节能信息化技术共享运用。

  

在围绕共同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方面,两地机关事务管理局称,将聚焦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机关资产管理、机关后勤服务等方面重点业务工作,加强标准制定和贯彻、融合探索和创新、信息共享和监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具有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鲜明特色的机关事务工作理论、实践和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