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北与攀枝花市互促平台融合与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2020-09-27 22:22:25    作者:胡子雄 杨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 杨洛)927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示范,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介绍,近年来,江北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抢抓“长嘉汇”大景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两高”示范区建设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充分发挥金融、数字经济、商贸等优势,做好“长嘉汇”大文章,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企业“三送两办一访”行动成为品牌,智能产业方兴未艾、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江北区与攀枝花市发展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具有较强互补性和关联性,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李维超希望双方情感上互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智能制造、人文商贸等方面开展务实的合作,携手同行。

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说,自古以来,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密切经济联系,“昔日战略铁三角、今朝同唱双城记”,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两地再赴国家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政治责任。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条件,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期待双方携手推动商贸物流、优势产业、旅游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启两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征程。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在两地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加强产业发展协同联动、文化旅游交流融合、区域物流通道建设、园区平台合作共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示范,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