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携手举办国际融合采洽会 共创共享经贸新平台
2020-09-25 16:51:0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925日,“2020年遇见巴蜀国际融合采洽会(以下简称:川渝国际融洽会)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和四川省成都新津希望奥特莱斯同步开幕,重庆市15个区县和四川省21个市州踊跃参加,共叙川渝情谊,共谋发展机遇。

       1000)001.jpg

川渝国际融洽会由川渝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目的是展示川渝两地特色产品和成渝经济圈建设成果。同时,打造双城经济圈经贸发展论坛,目标是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打造提供支持,将成为区域面向国际化经贸合作的标志性新符号

 

本次融洽会采取一会两地、共同举办的方式,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国际国内市场深度融通、产业升级的国际贸易促进采洽平台。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开幕式共同宣布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通过视频致辞,50多家外国领事及相关经贸机构负责人出席。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讲话中表示,川渝地区是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川渝贸促会共同举办遇见巴蜀·国际融合采洽会,对于促进国际经贸合作、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川渝两地共有140家企业参加布展,汇聚包括希望食品、江小白、唯怡、保宁醋、小角楼等川渝知名品牌企业,展出约600种商品。各家明星产品现场展示促销、线上直播推介,全面展示川渝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和潜力,推动川渝农特产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

 

线上,两地企业通过天府经贸云对活动进行在线直播展示,全方位开展互动推介、供采对接、洽谈交易,旨在助力川渝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力。

 

活动中,云签约项目7个,涉及金额逾1000万元。其中,重庆渝贸通公司与新加坡、澳大利亚采购商签订三峡菊花等购销合同,四川成都源起诺生鲜科技公司与重庆忠县柑橘网签订忠橙供应链建设合作协议。

 

图|主办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