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中国菜”艺术节将于十月中旬在重庆垫江举行
2020-09-25 13:29:2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今天从垫江县获悉,中国烹饪协会、垫江县人民政府共同决定于1013—15日在牡丹故里重庆垫江,举办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荟聚全国餐饮人,弘扬“中国菜”文化。

 

为进一步推动渝菜产业发展,加快渝菜的科学体系与品牌建设水平,做大做强“垫江石磨豆花”产业,在垫江县人民政府的积极申办以及重庆市商务委和全国各省、市、区烹饪、餐饮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举行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重庆垫江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烹饪协会紧密合作,打造了一些“中国名菜”和“中国餐饮名店”,成功创建了“中国石磨豆花美食文化之乡”,从而推动垫江县餐饮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提高了垫江县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促进了垫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行介绍,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一会一签约一论坛、一赛事一展示一晚宴”。“一会一签约一论坛”:1014日上午,接续举行开幕式暨“中国渝菜”发布会、现场招商签约和产业发展论坛。届时,中国烹饪协会将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渝菜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及代表品牌企业,嘉宾将围绕“中国菜”体系建设、垫江石磨豆花等标准体系建设与产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一赛一展示一晚宴”:1014日下午,同时开展川渝“石磨豆花+”烹饪技能大赛和渝菜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展示。1014日晚上,举行渝菜品鉴晚宴。

 

同时,为了更好发挥节会效应,以会促产、以展促销。还配套了三项活动:一是集中展销。1013—1015日,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名优农特产品联展,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0点,在垫江体育场集中展示展销川渝东部毗邻区县绿色生态产品、名优农特产品,欢迎市民朋友到现场选购、下单。

 

二是消费体验。109—1015日,举办“垫江石磨豆花消费体验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因素,体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市民朋友既可以“一元吃豆花”,又可以现场品豆花。通过“垫江论坛”APP1元抢购优惠券(电子券)1张,凭券到参与活动的垫江石磨豆花店吃豆花饭一份;也可以到垫江体育场现场品鉴、现场体验,感受垫江石磨豆花的独特风味、别样滋味。

 

三是实地调研。1015日,将组织嘉宾考察全市特色餐饮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周行表示,将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参加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与我们一起分享这场节庆盛会、美食盛宴,共同弘扬“中国菜”文化,让“垫江石磨豆花”香飘中国!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大格局下,来垫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与垫江人民共享美食佳肴、共度美好时光、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