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今启动
2020-08-27 18:52:2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827日,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诗仙太白·2020年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举行启动新闻发布会。

U493P942DT20200827184747(008.jpg

             2020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披露,主题为“诗意重庆,快意人生”2020年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将于99-109日在重庆主城和万州举行,诗酒文化节旨在向广大市民传递出把日子过的像诗一样,三五好友,把酒言欢,既瞭望诗与远方,也活在当下,自由洒脱,快意人生的理念。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诗酒文化节将由‘四个会、两个赛事、一场论坛’的活动组成,以诗酒文化活动为主,诗酒论坛和诗酒比赛为辅,覆盖重庆主城核心区域,并与万州区进行多地联动,充分展现重庆的诗酒文化和诗酒生活。

诗酒文化节首先亮相的就是99日开幕式暨欢迎晚宴。打造一台包含了多种艺术手法方式演绎古诗酒文化的诗酒情景晚会。接着,文化节的诗酒文化论坛,将以诗酒文化就巴渝文化进行专题探讨,推动巴渝文化在文旅名片中的体现,助力重庆文旅发展。

比较吸引大众的是500万元奖金穿插在今年诗酒文化节当中的拳王争霸赛。以对饮白酒常见的猜拳行令活动为主,在社区、餐饮终端开展猜拳行令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传统诗酒文化。

还要举行开进诸多重庆历史文化古镇巡回比赛的古镇诗歌比赛。主办方希望以诗局会友,共赏山水。除了这些线下活动,本次诗酒文化节还有以线上传播为主的“对王之王”活动在等着诗歌爱好者。以对“绝句诗”的形式,全城寻找现代诗歌的“对王”,胜出者可以免费喝10年“诗仙太白”酒。

109日将举办诗粉大会、诗酒文化节闭幕式,届时有国内知名诗人、词人、文化圈名人、重庆诗人学者汇聚,分享和诗仙太白的故事,寻找现代诗歌对王,完成诗酒文化节华丽落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