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农业生产工作会暨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8-28 07:05:52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继东) 昨日,全市农业生产工作会暨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左正讲话,副市长刘旭光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我市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当前农业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以及脱贫攻坚调査相关工作。首先,刘旭光传达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市级有关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相关区(市)县做了交流发言。

左正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大春粮食颗粒归仓,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抓好灾后生产恢复和抢种改种,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要做好灾后动物防疫工作,千方百计加快生猪产能恢复。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左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毫不松懈抓禁烧,不断提升我市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左正对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调查作了动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精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调查工作。在调查工作开展中,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确保人员到位、培训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用活用好调查成果。切实做到数据真实,调查公正,结果可靠。

针对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左正强调,各相关区(市)县要建好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理顺体制机制,让功能区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快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勇于探索创新,大力引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建立健全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体系,提升农产品价值。加强农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培育,充分发挥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