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
2020-12-01 07:00:48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

张轩主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11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河长制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办法(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经纪人条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辞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监委关于提请审议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提请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情况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