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
2020-09-30 07:01:54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

唐良智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29日,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市领导王赋、杜黎明、李波、张玲等出席。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各族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唐良智说,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过去9个月里,我市遭遇了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力以赴应对大战大考,举全市之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我们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加快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协同发展,集中力量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推动重庆高新区、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动发展,努力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强化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支撑,提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能级,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着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当前的重庆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愿与海内外朋友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我们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让更多海内外朋友走进重庆、了解重庆、扎根重庆,与我们结为奋斗共同体、谱写合作新篇章。

参加招待会的还有:外国驻渝蓉总领事及主要领事官员,在渝访问或工作的重要外宾、外国专家、外企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人士代表,华人、华侨及台胞代表,境外在渝常驻记者代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