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中国成都(秋季)国际茶业博览会19日开幕
2023-10-12 07:06:35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十步一茶馆,百步一茶楼”的成都茶文化,造就了成都这座城市巨大的茶叶消费市场。1011日,记者从2023中国成都(秋季)国际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中国成都(秋季)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1019日—2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美好”为主题,聚焦茶文化、茶生活、茶消费,布展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来自国内外60余个产茶地区的800余家茶企参展,设置名茶馆、茶器馆、国际馆及茶文化活动区,涵盖六大茶类、新式茶饮、茶器具、工艺品等上万种精选产品。

 

川茶依旧是重点。本次茶博会将重点聚焦本土品牌,省级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北川苔子茶、宜宾川红工夫红茶、泸州绿茶等品质川茶将抱团亮相,集中展示绿茶、红茶、花茶等优势品类,在会期还将举办甘孜茶产业专场推介会暨“雪域红茶”新品发布会、首届四川茶旅目的地直播大赛暨发展论坛等专业活动,助推川茶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茶博会将举办“红茶消费节”,四川川红工夫红茶、云南的昌宁红茶、凤庆滇红茶、广东的英德红茶、安徽的祁门红茶等国内外重点红茶产区的红茶将集中亮相。同时会期还将举办“全国红茶斗茶大赛”“红茶产业发展大会”,提升红茶品牌影响力,提振红茶消费,促进红茶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