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吸引27.5万人次逛展 销售农产品金额1.1亿元 西部农交会圆满闭幕
2023-09-25 17:23:15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925,为期4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西部农交会)顺利落下帷幕。组委会随即举行成果通报会发布成果消息,本届农交会得到了各兄弟省(区、市)、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各位参展商、采购商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签订招商引资协议311亿元农产品购销订单126.7亿元, 共计销售农产品1.1亿元

 

这次西部农交会在农业农村部、台盟中央和(重庆)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执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各展团的积极参与和通力配合下, 以“科技创新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展区、东盟农产品展区等9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600余家,展示展销产品7200余种。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7场重大活动。

 

(00001.jpg

    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成果通报(李云摄)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4天时间,有27.5万人次到展会现场参观采购产品,有10万余人次在线上浏览农交会,成为一场规模大、规格高、效益好、影响广的盛会。

 

陈勇称, 本届西部农交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按照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办展的要求,执委会全力做好展会的筹备、布置、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全面体现了展会的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品牌化等五个特点。

 

陈勇表示,本届农交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化重庆市与各兄弟省(区、市)交流合作提出了契机,为全市农产品走出去搭建了平台,为农业招商引资提供了机遇。为期4天的展会,不仅交流了思想、交易了产品、增进了友谊,更开拓了市场、开发了商机,是一届成功的大会。

 

据了解,西部农交会在农产品交易方面。展会期间共计销售农产品1.1亿元,其中现场线下交易额6652万元,线上交易额4350万元,签订农产品购销订单126.7亿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涪陵区、丰都县等25个区县与109家企业签订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投资协议311亿元,涵盖智慧农业、种养业、预制菜、农产品加工、火锅食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与康养等农业项目,引进北大荒建设集团、北农大、四川垦丰种业、吉美大健康等国内重点企业落户重庆,为全市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西部农交会的新产品深受市民青睐。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的农产品新品在本届农交会上得到了广大市民、采购商的一致好评。发布的特仑苏沙漠有机奶,采用10℃以下的低温反渗透生产工艺,营养保留更全面,浓稠度高,奶质细腻微甜,回味绵长。“青稞素牛排”,具有很强保健功能、低糖低热,更符合人体健康。农交会上推荐的丰都麻辣鸡块、开州香肠、城口老腊肉、永川豆豉、巫溪老鹰茶等一批当地名牌农产品深受市民欢迎。

 

而农业新技术得到集中展现。本届农交会举办7场专题活动,邀请到农业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作报告,开展技术交流,拓展了发展视野。会上集中展示农业水稻、玉米、油菜等新品种,无人驾驶作业车、柑橘采摘机器人、快速检测仪、对靶施药机等新装备,彩色马铃薯、灵芝孢子粉、佛手膏等新产品,成为展会新亮点。(李云)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