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范锐平出席 王凤朝讲话
2021-06-01 07:05:26    作者:缪梦羽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5月31日,成都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充分发挥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加各类自然灾害的紧急救援,积极开展困难群体人道救助,广泛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公益事业,成都市红十字品牌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市红十字系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了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用辛劳和坚守书写了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抗疫答卷”。

王凤朝指出,进入新时代,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成都“红十字”事业崭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市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特别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健全大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应急救护和志愿保障队伍,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契机,积极推动全龄友好、无障碍等场景设施营建,进一步强化弱势群体救助、民生诉求反映和社会矛盾化解能力,进一步健全市县两级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提升市民应急救护能力。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引领时代风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红十字文化与天府文化相融共生、互促共进,大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建设更加透明、高效、规范的社会捐赠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成都好人”评选活动,做大做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队伍,让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义举蔚然成风。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加快建设“数字红会”,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多维度监管体系,加强廉洁建设,切实做到让捐赠者放心、让社会公众满意,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影响力、感召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团结带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范锐平、王凤朝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刘筱柳当选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超儒当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成都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成都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刘筱柳主持开闭幕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