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开通运营 范锐平出席并宣布开通 王凤朝晏志勇致辞
2020-09-28 07:05:0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27日是成都地铁开通运营10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作为国内首条开进中心城区、时速达140公里的市域快线,轨道交通18号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进入了地铁“快线时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开通运营仪式并宣布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并致辞。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域轨道、地铁城市”,大力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全面推进TOD综合开发,加快推动居住生活、商务办公、休闲游憩三大场景有机融合。各级各部门、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今年500公里目标顺利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精细化的管理,切实把好安全关、质量关、文明施工关。要全力打好TOD示范项目建设攻坚战,着力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公园城市示范样本,加快构建轨道上的都市圈、经济圈,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更多力量。

晏志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建有着“懂水熟电”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长期与成都携手,不断转型发展。当前,成都正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国电建将以18号线开通运营为新起点,助力成都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征程中作出更新、更大贡献。

仪式上,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庆汉介绍了18号线开通运营情况。

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代表还参观了成都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十周年”相关展览,并试乘18号线。

市领导刘守成、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等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链接】

       十年时间,成都轨道交通从1条线路、18公里,发展到现在的9条线路、397公里(包括有轨电车39公里),实现了从单线开通到“十字”交接、再到连线成网的历史性飞跃。特别是今年地铁6、8、9、17、18号线等5条线路216公里将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