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巫溪:高温带电作业 守护居民清凉
2022-08-16 07:37:57    作者:李实鲜 吴娟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实鲜 吴娟娟)连日来,重庆市巫溪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电力保障至关重要。近日,国网巫溪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通渡线34号杆及清泉支线38-10号杆开展带电搭接引流线作业,配合完成通城镇清泉5号台区的低电压整治,提升供电质量,确保居民清凉度夏。

工作人员开展带电搭接引流线作业。通讯员 李实鲜 摄
工作人员开展带电搭接引流线作业。通讯员 李实鲜 摄

原清泉村5号公变容量只有50千伏安,为70余户村民供电,但随着用电负荷日益增大,线路末端用户出现“低电压”状况。巫溪供电公司获悉情况后,立即组织将原变压器移位,并新增1台容量为5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架高低压绝缘线路1.3千米,新立电杆23根,更换下户线600余米,加快推进低电压台区改造。

当天最高气温有41摄氏度,为了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带电作业人员早早来到作业现场,召开班前会交代工作任务分工、危险点、安全措施等。工作准备就绪后,一名作业人员头戴安全帽,系好安全带,身穿绝缘披肩,开始登杆作业。验电、遮蔽、接线、连接紧固……经过近2个小时的带电作业,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两处的引线搭接工作,打通新建线路及台区供电通道。

“通过开展带电作业,不仅居民用电不受影响,而且供电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在高温天气下,身穿绝缘防护服作业会感觉到更加闷热,十分消耗体力。作业人员下杆后,大汗淋漓,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

度夏期间,国网巫溪供电公司将积极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严格落实“能带不停”原则,将带电作业应用到隐患消缺、搭火接线、业扩报装等工作中,最大限度实现居民“零感知”、用电“零影响”,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全力确保群众在高温天气下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