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惠普(重庆)研发中心投用
2023-05-25 07:25:10    作者:夏元      来源:重庆日报     

 

今后产自惠普公司的“重庆造”笔记本电脑,将实现研发端和生产端“两头发力”。524日,惠普公司在西永微电园举行惠普(重庆)研发中心投用仪式,成为首家在渝设立个人计算机研发中心的全球头部计算机品牌企业。
 
据介绍,惠普(重庆)研发中心将全面导入自动化、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研发测试软件与设备,建成全球笔电业内领先的实验室,为惠普公司全球业务提供支撑性研发分析能力。今年内,该中心计划引入50家供应链企业开展协同创新,后续还将不断扩大引入规模。
 
“惠普(重庆)研发中心投用,将有力带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开放和发展力度。”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开拓物流通道、发展本地配套、鼓励智能制造等措施,建成“品牌多元、制造多家、配套多类、产品多样”的计算机产业体系和全球重要的个人计算机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底,我市已连续9年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笔电基地,形成配套企业上千家。其中,惠普公司作为落户西永微电园的第一家电子终端品牌商,推动了微电园年产智能终端1亿台件以上,每秒生产电脑2.8台,实现全球三成的笔电都是“重庆造”。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