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助企发展 长寿走进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揽才
2023-04-25 18:41:04    作者:舒婷 夏南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舒婷 实习生 夏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长寿区委组织部获悉,近日,长寿区在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常来长寿,人才长寿’2023重庆市长寿区‘十万英才聚长寿’育才计划”专场推介会,并与清华大学签署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长寿基地协议和支持设立清华之友——长寿英才奖学金协议,推动英才聚长寿。

重庆市长寿区与清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长寿区与清华大学合作签约仪式。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福科,副区长邹翔名,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张翀,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李莉等参加相关活动。

过勇在现场签约仪式时表示,从2009年起,长寿区就与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情谊。清华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长寿区的交流合作,把长寿区的产业、平台优势同清华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实现互惠共赢。

张翀对长寿区组团到化工系开展人才招引推介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化工系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在助推长寿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方面加强人才合作。

清华大学推介会现场。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清华大学推介会现场。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根据长寿区与清华大学签署的协议,长寿区将加强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与开展科技服务方面的合作,并设立“清华之友——长寿英才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表现突出、综合优秀的研究生。

此外,长寿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围绕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勇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重庆交流交往密切,双方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农技推广、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携手长寿区,聚集校地双方的优质资源,积极推动在人才引进服务方面的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中国农业大学推介会现场。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中国农业大学推介会现场。长寿区委组织部供图 华龙网发

戴明在推介会上表示,当前,长寿区正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发展愿景,全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展示自己的广阔舞台。期待各位青年人才集聚长寿,与长寿“双向奔赴”,共赴时代之约、共谱青春之歌。

推介会上,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川维化工公司、康普化学和长寿乡建集团、长寿标杆、长寿清迈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中国农大进行推介,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发布了岗位需求。活动当天,长寿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分别邀请重庆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就业需求、个人成长、人才服务、人才培育等内容交流讨论。

近年来,长寿区大力实施“鸿雁计划”、重庆英才计划、“十万英才聚长寿”育才计划等人才计划,在人才引、育、留、用政策以及人才生态建设方面不断迭代升级,聚力打响具有长寿辨识度的“常来长寿,人才长寿”人才品牌,促进各类优秀人才加快集聚,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