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10月18日至22日举行
2023-04-26 07:06:20    作者: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425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将于1018日至22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成都科学(科幻)馆举行。

 

世界科幻大会(The 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简称WSFC)由世界科幻协会主办,是全球最受瞩目、历史最悠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主题活动之一。今年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成都也因此成为亚洲第二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

 

据介绍,为期5天的世界科幻大会将开展包括开闭幕式、雨果奖评选、主题展、主题沙龙、事务会议等大会主体活动和全民共享“科幻季”“城市游”等文化活动。

 

本次科幻大会的主题是“共生纪元”,寓意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们以科幻之名欢聚成都。“成都是一座和科幻关系密切的城市,中国科幻从这里出发,在这里生根发芽。”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荣誉主宾、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联合主席、世界科幻协会品牌委员会委员本·亚洛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科幻大会之一,世界科幻大会诚挚邀约全世界的科幻迷参与到大会中来,一同交流、见面,共襄科幻盛举。在此前的采访中,他表示将与成都主办方一起尽最大努力,举办一场既尊重大会传统、又融入中国特色,“中西合璧”的世界科幻大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