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年夜饭套餐线上线下销售旺
2021-02-11 07:31:06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这款套餐一共11道菜,有清炖贝母鸡、香辣大闸蟹、元宝肘子,还有蒜蓉蒸鲍鱼,都是家里人爱吃的,我要了。”2月9日,永辉生活广场店,南桥寺居民代女士看到现场展示的阿兴记大饭店一款888元的年夜饭套餐时,立即掏出手机在线上下单预订。

“既不想在外面吃,自己做一大桌菜又太麻烦。”代女士说,饭店推出了团年饭套餐送到家服务,太好了。

记者发现,在永辉生活广场店,阿兴记大饭店开设了一个特色菜销售专区。在这里,除了售卖阿兴记大饭店各种特色菜、招牌菜外,还展示了398元、588元、888元3款年夜饭套餐,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

据了解,从2月1日起,市商务委组织开展送年夜饭到家活动,得到了超过30家餐饮商家、近300家餐饮门店积极响应。其中,既有快餐、火锅、西餐企业,也有中餐企业、酒店,甚至还有做日式料理的。

此项服务上线后,颇受消费者欢迎。比如,节前几天,九重天旋转餐厅大年三十的年夜饭线上订单量,每天至少都有10多单;到2月8日,秦妈火锅、阿兴记大饭店大年三十的年夜饭线上订单量已分别超过100单和200单。

线下,年夜饭预订情况同样火爆。2月8日下午,记者在秦妈火锅南滨路店看到,1个小时内,就有2名在店内用餐的顾客预订了大年三十的年夜饭。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在火锅店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很有过年气氛。”在该店预订了1桌火锅年夜饭的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节前,秦妈火锅在中心城区的7家门店,线下预订量超过了300桌;杨记隆府在中心城区的12家门店,到2月7日中午已累计拿到超过120桌的线下年夜饭订单。

“往年,年夜饭主要是在线下卖。今年,由于很多人留在重庆过年,餐饮消费需求增加了,使得餐饮企业线下线上年夜饭销售齐头并进。”秦妈火锅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