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刘强: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2021-01-13 07:02:57    作者:王亚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刘强在黔江、酉阳、秀山等地调研督检时强调

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1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赴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调研督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做深做实网格化为抓手,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刘强先后来到黔江区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区综治中心、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酉阳县公安局桃花源派出所,秀山县中和街道朝阳社区、乌杨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督检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维护平安稳定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刘强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网格化建设工作,积极整合党建、政法、城市管理等职能资源,持续推进“全科网格”规范化建设,有效破解社会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难题。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群众工作,引导群众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水平,以“智慧治理”新成效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