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智能设备助推梁平柚走向规模化、正规化、智能化
2020-11-25 07:58:47    作者:张常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5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11月23日,笔者了解到,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合兴街道护城社区九组的梁平柚商品处理化中心,今年投资300余万元,购置了先进的梁平柚四级单线电脑重量分级设备。

 

自动设备清洗生产线,工作人员和柚农一起搬运柚子。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中心负责人唐晓东(左)向柚农(右)查看流水线的柚子总重量及品质等数据。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据悉,该中心由重庆旭焰实业有限公司打造,10月底投入以来,助推了梁平柚生产经营规模化、正规化、智能化,梁平柚处理率得到显著提升。

 

自动设备清洗生产线,对梁平柚进行抛光的工序。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我们鼓励柚农利用智能机器设备对梁平柚进行了清洗、抛光等,进一步让农民省去了清洗和加工的不便,同时让梁平柚更加美观,大大地促进梁平柚的销售。”梁平区合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人用热收缩包装机对部分梁平柚塑封包装。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据了解,该设备包括全自动设备清洗生产线、全自动电脑智能重量分选线、水果保鲜覆膜机等,整套设备除智能分级功能外,日处理量达100吨。自10月底投用以来,已实现了800余吨的梁平柚清洗、重量分选等。

 

工作人员在保鲜覆膜机前,对柚子进行装箱。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