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香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农种秋菜
2020-10-26 07:26:25    作者:汪治忠 欧阳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治忠 欧阳波)10月23日,连绵一个多月的秋雨终于停止,蔚蓝的天空白云慢慢飘浮,洒下金色的阳光,把大地的山山水水点缀得更加光彩耀目,美丽无限。

扯菜秧。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在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枣梨村枣梨河坝的河沙地里,耕田机耕地、除杂草、扯菜苗、拉线刨菜行、打窝窝、撒复合肥、栽大头菜秧苗的人们在河沙地里穿梭忙碌,虽是深秋季节,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衣裤湿透了也不在乎。这就是枣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助农栽大头菜秧苗的劳动场景。

打菜窝。通讯员 汪治忠 摄

由于今年秋雨连绵时间长,导致种秋菜时间延缓了一个多月。为了弥补损失,香龙镇党委政府召开了秋菜种植专题会议,布署安排秋菜种植专项工作。号召镇驻村干部、村社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全力以赴,指导帮助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大种秋菜。

耕菜地。通讯员 汪治忠 摄

据重庆市枣梨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农民用荒芜的土地入股合作社,既能到合作社打工挣钱,又能分到30%的红利,一举两得。合作社还免费供给大头菜秧苗,鼓励菜农自己栽种大头菜,合作社用市场保护价收购菜农的大头菜,使菜农增收。同时,村干部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帮助菜农栽秋菜,把秋雨带来的损失抢回来。目前,秋菜种植的热潮已在全镇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