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AI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昨在渝举办
2024-01-17 15:35:35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116日,“AI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2023年度重庆市机器人学会年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市科技局、市科协领导以及机器人企业、高校院所等近200人参会。

 

(机器_副本.jpg

    AI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吴军摄)

 

这次会议,解读了重庆市机器人学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产业发展规划;作了重庆市人形机器人研究报告;举行了9项团体标准发布仪式、标准专家授牌仪式。

 

会议中还举办了“AI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之江实验室、汇博机器人、重庆市机器人学会、重庆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拓扑空间工业设计、中环建设等单位代表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七腾机器人、金山科技、鲁班机器人、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重庆)、清研股权投资、重庆大学、长安汽车、望江工业等单位代表,从技术、科研、产业、投资角度,探析了重庆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重庆智能制造正不断向纵深发展。作为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重庆市机器人学会也正发挥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积极推进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重庆市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重庆市机器人学会相关人员说。(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