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伴随浓浓年味 重庆民间香肠制作大赛在陈家坪拉开帷幕
2024-01-10 13:07:1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香肠以其独特香气和口感吸引无数美食爱好者。香肠将油脂与肉香交织,散发出令人垂涎的魅力。如何制作出色泽鲜亮,肉质饱满,肉汁四溢,回味无穷的香肠。重庆市首届京东·年润杯民间香肠制作品鉴大奖赛”圆满地回答了这些问题。

 

(000001_副本.jpg

 

2024110日上午,在重庆市陈家坪展览馆室外,由重庆凯年食品公司,重庆揽胜会议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民间制作香肠大赛拉开战幕。参赛选手二人一组,以其娴熟手法,制作出的香肠味觉香甜,饱满肉质、独特香料,散发着令人陶醉的味道。

 

(000002_副本.jpg

 

给赛事担当评委的行业人士有重庆市肉类协会专家黄海鹰先生;重庆览胜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任林卫先生;重庆炻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晓彬先生;.重庆凯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敏女士;京东超级奶司重庆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青先生;重庆南岸区真武山社区代表吉思言女士;重庆南岸区海棠溪社区代表蔺诗鹏先生;重庆年润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洋先生。

 

(000003_副本.jpg

 

香肠灌制正式开始。只见参赛者老练操作,配合默契,他(她)们把香肠外皮剪得恰到好处,略带一丝脆感,而内部肉质则是嫩滑多汁,口感极佳。制作出醇厚风味的香肠赢得美食家(评委)高度的赞扬。

 

(000004_副本.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广大群众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推崇,打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我们年润联合京东,特举办了重庆市首届‘京东.年润杯’民间香肠制作.品评大奖赛。”重庆年润食品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洋说。

 

)000005_副本.jpg

 

江洋称,我们始终记得“治大国如烹小鲜”的名言。别开生面将“做人做事如灌制香肠” 那样认真,拿出自身最高水平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大赛的优异成绩。

 

)000006十_副本.jpg

 

“香肠作为一种独特的美食,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今天我们齐聚在此举行制作香肠比赛,不仅是为了让大家能品尝到各品种的美味香肠,更是使我们能欣赏和感受香肠的诱惑力,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美食文化精髓。”大赛活动策划发起人林卫介绍。

 

(000006_副本.jpg 

事实上,香肠制作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还能激发他们对食物的兴趣和创造力。通过参与制作香肠,可以深入了解食物的生产过程,提高自己的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活动可以为选手带来收获和快乐。使参赛人员在动手制作香肠过程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精神和做事成就感。

 

(0000007_副本.jpg

 

来自重庆市民间制作香肠大赛组委会消息,1月27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将进行制作香肠大决赛。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围观,品鉴选手们制作的精品香肠,分享成功胜出的喜悦。(图文: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