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4,希望“多一点”
2024-01-01 07:20:51    作者:重庆日报编辑部      来源:重庆日报     

告别2023,迎接2024。我们为你送上新年祝福,愿心怀梦想、奔赴新程的你,新年快乐,希望“多一点”,“多一点”希望。

“始获琼歌赠,一点重如金。”“一点”于时代,有时并不是个小数。

2024,希望世界多一点和平,社会多一点温情,人民多一点收入,百姓多一点信心;希望科技多一点创新,城市多一点融合,乡村多一点和美;希望人民多一点健康,凡人多一点微光;希望奋斗的你多一点快乐与自信,希望焦虑的你多一点放松和幽默……

如果说,2023,你播下过奋斗的种子;2024,我们希望你“多一点”奋斗的收获。因为,“多一点”本身就是希望。

2024,我们期待风调雨顺、人寿年丰,期待河清海晏、天下太平,期待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期待在更好的时代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和平是世界的愿景。2023,世界硝烟弥漫,不少国家和地区陷入战乱,人民颠沛流离。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和平发展才是世界的潮流,没有和平的大环境,便没有发展的小环境。当然,我们也应时刻保持清醒:要告别战争之剑,必须铸坚和平之犁,为打赢任何一场战争做好万全准备。新的一年里,希望世界和平“多一点”。

温暖是社会的底色。2023,很多温暖的瞬间让人记忆犹新:重庆年近九旬的母亲怕晕车,兄弟俩用背篓轮流背她走到医院;河北环卫工妈妈给刚高考完的儿子递上矿泉水;在贵州村BA的赛场上,在淄博烧烤的香气里……无不透出人性深处的温情。我们致敬脊梁,也尊重平凡,那些萍水相逢的善意、那些逆流而上的背影、那些凡人闪烁的微光,萤火成炬,用善良点燃希望,用希望照亮前程。新的一年里,希望社会温暖“多一点”。

信心是发展的动力。2024,我们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满信心。信心源于党和国家科学笃定的研判,源于对科技的拥抱、更大规模扩大内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信心源于敢于自我革命,源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的能力;信心源于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源于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信心源于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的深刻认识,源于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新的一年里,希望人们的信心“多一点”。

经济是发展的保障。老百姓的钱袋子是中国经济真正的晴雨表。千紧、万紧,不能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太吃紧,千难、万难,不要让老百姓的生活太为难。没有稳定就业,哪来基本收入?没有基本收入,哪来基本消费?没有基本消费,哪来经济循环?朴素的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千方百计稳增长、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增加老百姓收入才是硬道理。新的一年里,希望老百姓的收入“多一点”。

科技是创新的源泉。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国家的竞争、产业的更迭,科技是最大变量。C919国产大型客机完成商业首飞,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新三样”畅销全球,中国科学家在火星探测、天文观测和基因编辑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中国量子技术、人工智能跻身全球第一梯队。此外,数字化浪潮、语言大模型带来惊喜和冲击,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的新质生产力,必将释放出无穷动力。新的一年里,希望科技创新“多一点”。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

你好,2024!我们拥抱即将到来的春天,希望“多一点”,“多一点”希望,就像一束光拥簇另一束光,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各行各业,山河上下,每天进步“多一点”,就能汇聚成时代发展的大进步、中国崛起的大踏步。

让我们每一个人起跑吧,就从每天“多一点”开始吧——只要脚踏实地,满怀希望,无惧风雨,追梦前行,就一定能结清所有的梦想清单,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