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举办欢乐喜庆的闹元宵活动
2021-02-26 17:38:38    作者:李云 刘梅芳 李黔      来源:成渝经济网     

  

        猜灯谜 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刘梅芳 李黔)2月26日是农历的正月十五,也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工会的组织下,申通物流项目部举办了一场欢乐喜庆的闹元宵活动,用这样的方式让在渝职工们一起过个好节。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火红的灯笼下挂着各式灯谜,内容涉及历史、地理、文学、当代热词等,还有灯谜专家量身定做的数十条原创灯谜。“点一点人共十七”猜两字交通工具——“这条我猜应该是火车。”劳务工人汪冰脱口而出。“阶前观日出,小窗望远山”猜两字建筑部位——工长唐鹏思索了几秒钟便回答说出答案是“阳台”。

 

 

  
员工们一起包元宵 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而活动现场另一边则是包汤圆,几个年轻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不知如何下手,只见一位工人大姐揪起一小坨汤圆面,先用手搓圆后按成小圆饼状,用大拇指在饼中间轻轻按下一个小窝,放入汤圆馅,再把馅全部团上揉至圆形,一个皮包馅足的汤圆就成功了。“简单说就是搓、捏、按、团。”工人大姐边做边讲,一旁的员工们也边学边做,虽然也有破了皮的、漏了馅的,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搓好了一盘盘圆圆的汤圆。

经过一小时左右,近百条灯谜全部被猜出,上百个汤圆也全部完成,中午十二点大家每人端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