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唐良智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一行
2021-01-29 07:01:27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唐良智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一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并出席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活动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一行。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梅利亚诺夫,市领导李波等参加会见。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先科一行表示欢迎,祝贺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唐良智说,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刚刚结束的市“两会”,批准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庆将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近年来重庆与白俄罗斯在经贸往来、人员互访、友城建设、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双方在抗击疫情时开展了有效合作,见证了深厚友谊。希望以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汽车、农业、教育、卫生、旅游、中欧班列等方面合作,欢迎白俄罗斯方面派团来渝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博会、西洽会等。重庆将为总领事馆履职提供相应协助和便利。

先科对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重庆为白俄罗斯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重镇,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在产业基础、开放通道、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突出。白俄罗斯将把重庆作为与中国地方合作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驻重庆总领事馆作用,在经贸投资、跨境电商、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明斯克州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