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1-01-29 07:00:02    作者:陈国栋 赵涵韬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吴存荣在2021年全市国资工作暨2020年度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赵涵韬)1月28日,2021年全市国资工作暨2020年度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主持会议。

吴存荣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对国有企业而言,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锻造过硬人才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吴存荣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把准历史方位,找准发展路径,精准施策,敢打敢拼,勇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要把改革创新坚决贯穿全过程各方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体制机制、科技、管理、营运模式、干部人才工作等全方位全领域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春节临近,全市国企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职工,把温暖送到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