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非法入境邮件将带来重大威胁
2021-01-18 15:38:02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胡子雄)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机检查验时发现一票邮件图像异常。

  经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夹藏有5株不明植物,外观新鲜,具有短叶尖,叶片呈紫色长匙形、叶表光滑,茎杆笔直,根部带有少量泥土,总重约147克。

    

    

    (图片来源:重庆海关)

    经送海关技术中心鉴定为红覆轮锦,为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又称“红覆轮锦法师”。

  目前,海关依据相关规定将上述物品进行截留转后续处置。

    

    

   (图片来源:重庆海关)

   海关提醒: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一般都带有泥土且未经检疫处理,可能携带和传播危险性病、虫、杂草,一旦扩散可能会给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构成重大威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等禁止携带、邮寄进我国境内。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