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2021年第一场雪 各处遍地雪花“开”
2021-01-09 13:50:47    作者:吴军 李成敏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李成敏)小寒节气过后,冷空气接连发力。昨日一早,不少市民发现,下雪啦!万州高、中、低山地区遍地雪花“开”,视野里白茫茫一片,屋顶、树木、道路都被粉雕玉琢了一般,洁白无瑕。这波冷空气还要持续多久?近日,笔者从区气象台了解到,本轮降雪天气已经基本结束,将逐渐转为阴天或阴天间多云的天气。

重庆三峡学院,学子在校园中赏雪、玩雪。  付作侨 摄
重庆三峡学院,学子在校园中赏雪、玩雪。  付作侨 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凌晨,趁大家都进入梦乡后,“雪姑娘”悄悄出来制造惊喜啦。恒合、太安、响水、甘宁、柱山、后山、高峰、茨竹、普子、走马、新乡、新田、梨树、孙家、龙驹、长岭、白土等多个乡镇都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漫天雪花随风飘落,一大早,草丛里、树枝上、道路间、房顶上都披上了厚厚的银装,琼枝玉叶、粉雕玉砌、皓然一色,走进雪地,用脚一踩,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万州区恒合乡,寒潮带来的降雪使山乡银装素裹。 骆永武 摄
万州区恒合乡,寒潮带来的降雪使山乡银装素裹。 骆永武 摄

这次降雪过程非常给力,不仅乡镇上一片白雪皑皑,就连城区中重庆三峡学院校园里、机场路等地也披上了银装。

万州区长岭镇,市民陶醉在冰雪世界。  冉孟军  姜劲松 摄
万州区长岭镇,市民陶醉在冰雪世界。  冉孟军  姜劲松 摄

“这么大的雪,万州已经好多年没下过了。”很少见到雪的市民很是兴奋,大家都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纷纷出门赏雪、堆雪人、打雪仗……好不欢喜。

据区气象台介绍,此次降雪天气是近年来万州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雪天气,大范围的降雪天气也带来气温的明显下降。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昨天白天城区最低温度只有3.4℃,恒合、太安、白土、茨竹、高梁、梨树、柱山、郭村、走马、龙驹、白羊等多个乡镇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其中白土镇以最低气温零下4.7℃拿下冠军,创下了今年气温新低。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