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0-12-11 07:00:13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

张轩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12月10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组织开展的“更好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征文活动评审结果,6位获奖论文作者围绕备案审查工作、区域协同立法、财政预算监督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轩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运行两年来,围绕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法治工作和法治建设、加强与区县人大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取得了重要成绩。站在“十四五”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

张轩指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要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的研究,不断从法治上为解决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提供制度化方案;要加强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情感认同、制度认同和行为认同;要加强对人大工作实践的研究,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当前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实践出发,用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