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的秋天很短 ,金佛山彩林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0-12-03 11:06:08    作者:南川区文旅委      来源:成渝经济网     

在重庆,要想欣赏到美丽的秋天和彩林,离主城最近最方便的地方当属金佛山景区。金佛山林海浩瀚,山上的红叶有40多种。从11月上旬开始,各种树木的叶子开始变色,或鲜红如火、或金黄耀眼,五彩斑斓、层次分明。

         雾锁金秋(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   李大伦)【作者  汪新李大伦】

摄影/李大伦

金佛山最美彩林正当时

入梦南川,呈现在人们面前的金佛山漫山彩林,在初冬交替的时节,生命力依然旺盛的绽放着光彩。金佛山从11月上旬开始,昼夜温差加剧,彩叶树种纷纷开始变色,满山层林尽染,成为金佛山秋景中最美的时刻,彩林美景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初。11月上旬到到11月底,是金佛山彩林的最佳观赏期。乘坐索道上山,抬头可见晴朗明丽的风景,远望山景,层次分明,深浅不一的颜色错落交织,使金佛山充满了诱人的魅力。

         云中行(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   李大伦)A【作者  汪新李大伦】

摄影/汪新、李大伦

重庆的秋天,都藏在金佛山里

金佛山的秋是彩色的,红叶温润透红、黄叶晶莹透亮、绿叶生机盎然,俯瞰远近的层峦叠嶂,层林尽染五彩纷呈。一层是鲜红如火的枫林,犹如飘扬激荡的旗帜;一层金灿灿的丛林,像是由收获的果实堆构成的一幅色彩缤纷的天然画卷。

观赏金佛山彩林的最佳地点除了索道吊箱还有绝壁栈道、生态石林。乘索道而上,随着海拔升高,秋天已悄无声地晕染了季节的眉梢。绯红的枫树,金黄的桦叶、殷红的野果......点点簇簇地镶嵌在苍翠山峦之间。登顶金佛山于绝壁栈道、野生古杜鹃公园金龟朝阳等景点,从高处远望,整座山在黄色、红色、绿色的包裹中无比绚烂,大气磅礴俯仰之间,人的心际也变得苍茫坦荡。一路前行,顽皮的巨石向你探探脑袋,风情的红叶向你频频招手。放眼望去,红的、黄的、紫的、橙的、绿的,各种色彩错杂其间,美丽至极。如临斑斓的画卷纸上,树叶稠密如棉花糖般柔软,越是高处景色越是张扬,烂漫无比。

         b09efa15e04a6d0e760a9843099f4ed

摄影/刘垚局

金佛山观彩林,一路穿云过雾

一场秋雨过后,漫漫云海与缤纷灵动的彩林不期而遇,惹上一身斑斓。云雾时而从山涧涌起,时而顺山势而下,流淌过每一座山峰,将这一缕浓郁的秋色滤得梦幻而轻盈。秋日郎朗、秋风拂煦。褪去了春日的轻佻、夏天的躁动,金佛山的秋静谧而惬意,澄澈而辽远。落叶沙沙作响,踩上去,嘎吱清脆。

          DSC_0920A李大伦

摄影/汪新、李大伦

 

谁说重庆没有秋天?眼下,金佛山已经到了欣赏彩林的最佳时节,不论拿着手机、还是端起相机,人人都是摄影师。有空的话带上家人,或约上朋友,到金佛山360"贪婪"摇拍这大美秋色吧~

        TIPS:由于金佛山北坡索道正在检修,至1110暂停对外运营,期间,上山游览的游客朋友可乘坐金佛山西坡索道上行,抵达金佛山核心景区。

    门票:70/人;索道票:80/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11月底

    最佳观赏地:索道、绝壁栈道

    咨询电话:金佛山西坡:023-71669888;金佛山北坡:023-87858111/87857111

    路线:重庆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