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今正式开幕
2020-12-03 17:28:30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胡子雄)123日下午,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市智能工程学院(永川)隆重举行。并从4日起持续进行三天比赛到6日收官。

    initpintu_副本.jpg

                      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今开幕 (吴军摄)    

这次决赛分十个比赛项目,综合考察选手记忆能力,最终冠军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新纪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initpintu_副本1.jpg

                                 比赛现场(吴军摄)

出席今天开幕式承办地的区领导有永川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杰、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以及重庆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重庆新闻记者协会驻会副主席丁道谊、港渝传媒集团副总裁马海新、重庆广电都市频道总监助理鄢染、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和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中国区委员会秘书长郭传威等特邀嘉宾。

微信图片_20201205154416(003.jpg   

                                选手在答题(吴军摄)

开幕式上,参加开幕式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官方宣传片。永川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港渝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马海新、重庆广电都市频道总监助理鄢染、重庆智能工程学院理事长程前分别就本次开幕式进行欢迎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圆满举行。

 

随后,港渝传媒集团副总裁、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叶良燕就本次大赛赛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会上还颁发了大赛名誉主席、名誉秘书长荣誉牌匾及证书,裁判长和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大赛宣誓,选手张兴荣进行了现场展示。接着,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赛执行主席郭传威正式宣布大赛开幕!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亚太记忆运动理事会指导,共青团永川区委、永川区文旅委主办,港渝传媒集团和重庆广电都市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赛事对促进重庆市全民健脑运动水平,加快脑科学研究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