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三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渝举行
2020-10-26 08:02:17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庆讯(胡子雄)1025日,“2020性城市·第三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国际论坛”在重南坪国际会议中心行,并进线上同步直播。中工程院多位院士、十位行业专家,围绕打造性城市积极建言策。

     

           

 

论坛就韧性城市规划性城市建筑、性城市交通、性城市绿色基建、智新基建等话题,及重可持续发展的山水城市行了深入探

 

着城市社快速展,展成新的机遇。城市在力和冲下生存。今年重在突如其的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应对,在疫情灾害理方面展示了强大的性,可以在城市性建上取得可喜成就。”中工程院院士、重原校绪红院士通过视频线辞说

 

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城市如何运转、生命财产安全乃至安防如何保障,都是城市的抗冲能力和自适能力的考。重在“江四岸”治理提升、广阳岛示范基地目中,对韧性城市建设进行了多性探索,展示了城市的魅力。中勘察设计协会理事设说

 

所有城市都是性城市,但能力有高有低。未城市规划应提高打造性城市的意规划中留有余量,以应对发程中生的新需求。中工程院院士、全工程勘察设计孟建民表示。

 

工程院院士、深土木交通工程院院长陈湘生认为,地震、台、洪、突事件、突疫情等正成全球超大城市(群)面的主要风险。要应对这风险,必须进一步提高城市性,向地下展就是提高城市性的有效技

 

杭州市原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理事平表示,公城市作全面体展理念的城市展高持以人民中心、以生文明,是态与城市空有机融合、生生活生相宜、自然经济人文相融的合系。公城市不是人城境高度和谐统一的代化城市,也是新代可持续发展城市建的新模式。

 

示,性城市是能抵御灾害、减轻损失,合理源以灾害中快速恢的城市,能够从过往的灾害事故中学习、提升抗灾害能力。

 

性城市系统与人体生命系统类似,人体系有神、循等,对应城市性系,包括信息系、水循、能源系、生医疗卫生系等。

 

要增强城市的性强度,需要融合政府、商、交通、医疗、消防、象、境、公安等多部门数据,充分利用全域感知、物联网、云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分析,打造空、海、地全覆盖一体化安全智能平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