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开幕
2020-10-16 12:01:32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胡子雄)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涌动的人潮,自四海而来。 1016日,唯怡·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下简称:重庆火锅节)携手万千火锅人,强势开启。凝聚重庆火锅雄心的重庆火锅传承仪式率先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9175926(火锅.jpg

 

                  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吴军摄)

 

中国饭店协会代表和来自全国餐饮业50余人代表团,四川、山东、广东、甘肃、河南、陕西、黑龙江、内蒙、杭州、南充等省市和重庆市兄弟行业协会的领导共千余人见证了传承仪式,100余名重庆火锅传承人在重庆火锅图腾柱下庄严宣誓,并为图腾柱系上祝福丝带,展现出重庆火锅人坚守重庆火锅品质的初心,和弘扬重庆火锅精神的坚定决心。

 

今年的重庆火锅节集结了全国的1000余商家,涵盖重庆、全国火锅品牌企业、火锅食材、调味品、设备及配套服务,展示火锅产业发展盛况,并设置火锅加盟连锁展、火锅文创展、爆品食材专区、城市扶贫专区、重庆小面展、饮料及饮料加盟展、特色中餐美食展、非遗火锅宴席展等,从传统到跨界,从零售到新零售,参展商带来独家、一手资源,为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提供集参观、洽谈、采购于一体的火锅产业新展示场景,助力火锅产业化结构提档升级。

 

在火锅展区,破局创赢探索产业发展;在火锅论坛,三大主题演讲探索火锅新方向;在圆桌对话,让火锅思维的尽情碰撞。集全国餐饮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营销大咖、行业领袖、产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火锅产业的创新变革发展,帮助全国火锅企业逆风前行。

 

“消费升级、深度融合互联网、文化创新、年轻化、给流量赋能,是餐饮商业未来的五个机会。”“无论何种情况,做餐饮的都永远不会降低对食品安全带标准。”航佳生物科技市场总监彭天彬从食品安全方面有力发声,让我们了解到何为高品质、高标准,及其带来的高品牌效应。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宣布唯怡·1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开幕。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渝北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重庆市火锅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火锅协会等领导出席,大家共同对火锅界的未来进化提出建设性创新思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