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邮电大学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汇演成功举行
2020-10-19 23:06:18    作者:李云波      来源:成渝经济网     

庆讯(李云波)1019日,重庆邮电建校70周年之,重庆邮电学马克思主义学合校党委宣部、教务处、党委工部、委等部精心组织的“第六思想政治理论课课赛融合’品牌教学汇演”活实验楼学术报厅举行。重庆邮电党委书记李林、副书记游敏惠、副校长陈前斌出席活自各院系的生代表500余人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01020045900(001.jpg

本次演活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依托,以培民族复兴大任的代新人着眼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打赢脱贫坚战”“打疫情防控”等主

     微信图片_20201020045914(002.jpg

庆邮电关负责人介2019级开设门课程的5200余名本科生全员参与其中,经过组选拔、班、半决赛5000“可化”作品中推140作品入半决赛18作品预决赛,最终遴选出《中的脊梁——致敬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打赢脱贫坚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飘扬》《礼赞》等8个优秀作品决赛汇演。

微信图片_20201020045931(003.jpg

现场,演、朗思政漫微视频、微影等演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制作精美、形式多,一幕幕精彩的舞台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在抗疫斗争与脱贫坚战中体出的代精神,也展示了重庆邮电建校以全体蓝缕怀

微信图片_20201020045947(004.jpg

 “本次 ‘课赛融合’ 活,依托重庆邮电信息化网络平台,让书本的事例得立体,深刻的故事得生让单纯的知识学习具有承价让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终焕发着勃勃生机。”重庆邮电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代金平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充分利用了信息通信技及互联网+优势,指导学生以情景、微影、朗、演等方式活呈心目中的思政实现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线与线下的融通,增强了思政课教学和力和感染力。

 

据了解,重庆邮电课赛融合”品牌教学2017举办,已成为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金字招牌,成深受迎、育人效果著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教学新平台。

 

代金平介,重庆邮电学历来生思想政治育,不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改中加强、在新中提高,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和力为抓手,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大生心目中名副其的“金”。

 

近年,重庆邮电党委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立德人的根本任,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新,增强大思政得感,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怀

 

庆邮电党委书记李林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人根本任关键课程,对帮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树立正确价值观十分重要。

 

图|李云波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