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昨启幕
2020-10-16 08:07:12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10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并围绕10大主题展区,让近千家展商在线上线下同台竞相争艳。

 

本届重庆文旅会以“融合文旅、展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市民也可前往欣赏重庆“双晒”成果,还可参与游戏互动,观看非遗手工技艺。

 

文旅会设文创产业馆、双晒成果馆、文旅融合馆三个展馆,共分10大主题展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较为突出的是“双晒”融合展示区,展示重庆全市区县“双晒”第二季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成果;而文旅融合互动区,则展现文旅+教育、文旅+金融等内容,以沉浸式体验为主;在动漫游戏体验区,以热门游戏竞技、cosplay真人秀、汉文化情景秀等为主。

 

重庆文旅会还吸引来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和驻蓉、驻渝总领事馆纷纷线下参展,展示他们国家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等。

 

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已成为促进重庆市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促进文化产业交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承办方表示,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展,高峰论坛聚焦成渝文旅融合新趋势、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交流区共话开放、合作丝路精神等,精彩诠释着生活美学,尽展“诗与远方”的魅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