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法学会换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成员
2020-09-17 07:06:14    作者:晨迪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昨日,成都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加强法学会建设相关文件,听取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彭伶,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当选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就全市法学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市法学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始终坚持法学理论研究和服务大局相结合,为法治成都建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法学会的鲜明政治属性、政治立场,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疫情防控等领域问题的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理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努力提升法学会干部的政策理论和服务管理水平。要继续推进直属研究会建设,健全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有效对接合作机制,切实发挥法学“智库”作用,为建好“示范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巫敏、里赞,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