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万州机场最新航拍
2020-07-05 15:03:19    作者:范晴 钟伟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范晴 钟伟)7月4日,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站坪混凝土浇筑的最后攻坚,36000多平米的站坪上大部分已浇筑上混凝土,正在扩建中的站前广场和停机坪与目标高程齐平,和现有的跑道“连接”成一体,在无人机视角下场面十分壮观!

跑道“连接”成一体。荣腾龙 摄
改扩建工程内容包括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廖俊伊 摄

据了解,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即二期扩建)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为实施“一区两群”发展战略在市级民航建设领域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改扩建工程内容包括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新建部分联络道、滑行道及助航灯光系统;新建跑道次降方向I类精密进近系统;扩建站坪,新建26000平方米T2航站楼等,预计在2023年完成。届时,万州机场的总停机位将达到15个,廊桥8个,实现中远程客机起降。

环境优美。荣腾龙 摄
新建跑道预计2023年完成。廖俊伊 摄

目前,改扩建工程土建工序以及29跑道400米延长、11方向一类盲降等飞行区首批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26000平方米T2航站楼,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

 

万州机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荣腾龙 摄

 

    随着改扩建工程建设完工,万州机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按照万州机场远景规划目标,至2049年将万州机场建成一座千万级机场。升级改造后的万州机场将为重庆市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渝东北地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