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成立并揭牌
2021-02-01 07:01:40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成立并揭牌

段成刚出席活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1月30日,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据了解,联合党委挂牌成立后,将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组建党组织,建立健全区域基层党组织体系,实现入驻高校、院所及非公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建稳建好。建立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整合新区有关部门、入驻高校院所、属地镇街的力量,推动区域党建联动融合。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小镇,高标准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党群服务中心。

此外,联合党委将围绕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加强产业创新,充分发挥入驻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加快探索“科技党建”“智慧党建”,培树区域党建新品牌,打造全市党建新名片。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一城多园”模式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板块,将按照加强产业、人才、生活、生态“4个协同”要求,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源要素的集聚高地、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促进科技和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的成立,将推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协同创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