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今挂牌
2021-01-05 21:06:2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2021年1月5日,重庆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在合川区正式挂牌,该研究院将聚焦合川乃至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与挑战,开展生态文明前沿技术研究。

开展水质改善路径研究、制定废气治理指南、协助编制“无废城市”实施方案......据了解,重庆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由合川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动成立,为民办非盈利机构,未来将在技术研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合川生态环保事业提供持续推动力。

“希望研究院能够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当好智囊、参谋。”合川区政府副区长蒋定平在现场说,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合川的建设中,未来还有可能孵化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为合川生态环境工作提供更多智慧。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合川区强化环保宣传力度,重点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饮用水水源整治、垃圾分类投放等内容开展宣传,不断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十三五期间,合川倾力建设 “山水生态宜居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至307天(2020年),走出了一条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绿色之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