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紧急赶赴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现场指挥救援时强调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2020-12-05 07:02:34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陈敏尔唐良智紧急赶赴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现场指挥救援时强调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2月4日17时许,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事故发生后,市、区有关方面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公安、消防、应急、医疗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来到事故现场,陈敏尔、唐良智向现场指挥人员详细询问事故发生有关情况以及救援力量到位情况等。随后,陈敏尔、唐良智在现场临时指挥部召开指挥协调会,对救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陈敏尔强调,生命是最宝贵的,当前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分夺秒开展救援。要加强统一调度,合理安排力量,高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要坚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严防发生次生事故,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充分做好医疗救治准备,调集专业救护人员和医疗器械药品现场待命。要加强信息沟通,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工作。要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当前,要立即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对所有煤矿包括已关停煤矿逐一做好风险评估,强化安全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陈敏尔指出,这次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训十分深刻。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地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截至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永川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