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2020-11-27 07:02:18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11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访问的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一行。

市领导王赋、郑向东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蒙萨尔韦大使一行来渝访问。陈敏尔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来华访问的杜克总统举行会谈并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我们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推动中哥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拥有长江黄金水道、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出海出境大通道,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通道优势,在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哥伦比亚与重庆合作基础良好,贸易增长较快,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大使先生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产业、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蒙萨尔韦感谢重庆对此次访问的热情接待。他说,重庆是著名的山城、江城,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开放门户。担任驻华大使后我三次来渝,重庆的发展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中国正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哥中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欢迎更多重庆企业赴哥伦比亚投资兴业。

哥伦比亚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