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张轩: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2020-11-24 07:00:14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11月23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张轩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地方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张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项目化、具体化抓好落实。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做好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为制定重庆未来发展蓝图履职尽责。要认真思考谋划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有机融入,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项,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助力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在家副主任参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