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协召开主席会专题协商会议
2020-10-26 07:00:40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聚焦“关注森林·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专题协商会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10月22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专题协商会议,就“关注森林·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开展重点协商。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应邀到会介绍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围绕林业生态建设协商建言,市林业局负责人就协商回应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牵挂于心。2017年7月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为加快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夯实绿色生态基础。

会议指出,重庆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重庆强化“上游意识”、承担“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的关键抓手。近年来,市政协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紧扣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谋划系列履职活动,助力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接下来,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发挥好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领引、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深入调研议政监督,为推动我市林业生态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听取我市假日消费情况通报。会议指出,经过一系列努力,我市假日消费市场逐渐恢复,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回暖的重要支撑。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更加关心支持我市假日消费,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